市大数据中心组织参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博览会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于10月11日在我市启动,市大数据中心前期已参与多项网络安全周相关活动。10月14日上午,市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白兴义带队,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市级政务大数据公共平台运维技术团队有关负责人一同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

中心一行依次现场参观体验了网络安全博览会各参展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最新成果展示。并重点观摩我市政务大数据公共平台协作企业中国电信、阿里云、启明星辰、安恒、华为、新华三、麒麟软件、奇安信、深信服、盛邦安全等网络安全企业展位,仔细了解各企业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主要发展方向和突出技术亮点,认真聆听有关企业对最新产品与行业发展方向介绍。

本次组织参观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活动,让各位参观的同志都有很大收获。一是开阔视野,增添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底气和信心。通过参观展览会汇聚全国众多优秀的网络安全服务企业,看到网络与信息安全企业正踏着时代脉搏,以锐意进取的姿态,服务于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市大数据中心作为西安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为我们持续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工作增添了底气和信心;二是增进沟通助力合作。前来参展的很多企业已经与市大数据局、市大数据中心开展了深入合作,通过这次参展的了解与沟通,进一步掌握了相关企业的重点方向、亮点及“独门绝技”,进一步统筹协调,优化信息化服务支撑,促进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与配合;三是深入挖掘展会最新技术成果,服务全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此次参展的企业都拿出自己最新、最亮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来参展,是全国网络安全建设的比武擂台,市大数据中心将认真学习研究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工作,以本届国家网安周在西安市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我市政务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和我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