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与西咸新区信息办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

7月21日下午,市大数据局与西咸新区信息办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西咸新区信息办副主任董广立介绍了新区体制机制改革涉及信息化方面的工作。沣东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泾河新城、沣西新城分别汇报了各自信息化工作规划及推进情况。市大数据局总工程师傅强介绍了市大数据局基本情况及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大数据局数据标准应用处、12345热线、新经济发展处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处室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董广立表示,西咸新区信息办将全力配合市大数据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同时也希望市大数据局在工作部署和产业布局上多考虑西咸新区,做到全市一张网、触角全覆盖。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表示,通过今天的对接交流,市大数据局与西咸新区信息办有了初步沟通和了解。加快西咸一体化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有力举措,希望大家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强化沟通,密切协作,尽快度过磨合期,共同为推进西安大数据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市大数据局将加强对西咸新区信息化工作业务指导交流,注重产业规划等向西咸新区覆盖,更好地带动西咸新区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大数据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数据标准处、数据资源处、数据产业处、新经济处、热线办负责同志,西咸新区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各区域信息化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