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西安”小程序正式上线,政务服务移动端再添“新窗口”

在西安大数据局直接带领下,由西安大数据公司,万达信息以及腾讯云共同建设的“i西安”(全称:i西安政策通)小程序已正式上线。

小程序聚焦“以民为先”服务主题,构建了“主动、精准、智能、多元”市民“互联网+”城市服务轻应用平台,为市民提供“高效、轻便”的数字服务“新窗口”。

“i西安”小程序首页

市民通过微信客户端搜索“i西安”关键词,或扫描二维码,便可快速找到小程序;市民注册并认证后,便可畅享服务。

 

“i西安”小程序二维码

“i西安”小程序已上线的服务包含“政策通”和“市民轻应用”服务。“政策通”为企业提供政策汇集、政策解读、政策匹配、政策推送、减免计算等五大主题服务。“市民轻应用”以“市民生活”服务为中心,为市民提供本地美食、景区攻略、核酸检测机构、防疫行程助手、学区查询、垃圾分类以及房贷计算器等热门服务。

政策通及市民轻应用服务页面

i西安自上线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关注。服务端已上线335项与企业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平台 “一站式”掌上查询、掌上办理、掌上评价服务流程,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掌上办事”服务。

以市民服务为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数字政务服务平台新增小程序服务端,联合i西安APP、西安政务服务网,正式形成“三位一体”服务网,满足市民使用数字政务服务的多元需求。

下一阶段,西安大数据公司将继续优化完善“i西安”小程序,持续打造一站式“互联网+”城市综合服务轻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