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中心一行调研国产基础软件行业

9月2日,市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白兴义一行根据上级有关工作安排,赴高新区软件产业园对国产基础软件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摸底,以确保我市数字政府有关项目建设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调研第一站至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政府事业部西部区总经理张磊、陕西业务区经理郭小勇接待调研组,并对公司情况和基础软件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宝兰德作为一家以国产中间件软件研发、开发、服务的企业,在服务电信运营商等大型企业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在负载均衡、容器、微服务、应用软件性能动态监测等方向不断发力。

调研第二站中国航天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孟凡、经理白海妮接待并对企业和软件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神州通用作为一家服务保障中国载人航天重大任务的企业,主要产品为神通数据库系列,该数据库产品具有很好的安全性,通过了四级等保认证;全面的兼容性,及高可用性。企业长期根植于军工项目,在安全性、稳定性方面有较强优势;并与华为高斯数据库合作,推出神通-高斯数据库管理系统,更好的兼容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为Gis服务等带来更优的选择。该企业表示,将以军工服务的态度,来服务西安市有关发展,全力保障西安数字化发展有关工作稳步推进。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周群策等一起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与企业有关介绍情况,对公司在西安本地及西北区域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公司主要产品为国产数据库产品,以数据库安全为特色,获得CMMI5级认证,数据库支撑了全国人口普查等大型高并发项目,具有完善的生态伙伴。在国产基础软件中,资本运作良好,市场活力较强。

白兴义表示,本次调研是向企业学习取经,了解我市国产基础软件的本地化开发与服务情况,同时也是带着问题来学习,了解国产基础软件的生态适配、应用发展、技术支撑等情况。希望在数字西安建设中,各国产基础软件企业能够献策献力,用心做好本地化服务支撑工作,共同促进西安跨越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欢迎各有关IT企业参与我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携手共同为数字西安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阮高峰,神州数码行业总监焦耀平,西安电信驻市级电子政务数据中心运维技术经理黄湛,中心办公室、网络安全部、地理信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