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赴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调研

8月11日下午,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一行赴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调研,并与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利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局总工程师傅强,数据资源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宁分别从光大集团、光大银行的发展历程,光大金融科技及光大自主研发平台发展情况,数字光大发展体系,光大数字名品“云”缴费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刘军指出,此次调研加强了对光大银行的全面了解,对银行业务范围有了更深的认识。刘军强调,光大银行做为央企,要充分展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优势输出,积极融入西安发展大局,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要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注重数据安全工作,推动数字化体系建设发展,切实形成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有机融合、良性互动。同时,要抓住机遇,持续发力,充分运用现有数据打造以便民服务为出发点的各类“云”缴费模式,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效能和水平,强化与“i西安”的联系对接,将“i西安”的官方平台优势和成熟的光大“云”缴费模式有机结合,促进共同发展壮大。要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在政府数据资产评估等方面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进一步发掘数据的可开放价值,共同谱写西安大数据产业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