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组织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7月27日下午,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百年历程 红色记忆”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西安中国画院承办,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提供学术支持。展览汇聚了西安美术工作者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分为峥嵘岁月、珍贵记忆、古城儿女、腾飞西安四个板块,共展出作品100件,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生动再现了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缔造者到脱贫攻坚模范群像、从西安党组织的成立到援鄂抗疫医疗队、从解放西安到十四运风采等我市各个时期的重大党史事件、历史人物、感人瞬间、壮美图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并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西安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新时代古城人民的幸福生活。

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向参观人员做了全程讲解。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结合展览作品展现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并现场讲授主题党课。刘军指出,一部党史,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次展览,以党史为轴,以红色为线,为我们铺开了一幅幅创业维艰、奋斗以成的伟大画卷,极具感召力与教育意义。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获得启迪、振奋精神,在现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生动展现了在党领导下,古城西安的沧桑巨变,发展腾飞。要把党的伟大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脉络中汲取精神滋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西安大数据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员干部畅谈参观感受

《腾飞西安——精准脱贫攻坚战》

新经济处副处长邓博智:党徽闪耀在村寨,科技扶贫到农家。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战中,扎根农舍田间的党员干部送知识、送技术,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工作队长传经送宝,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的大数据人,必将坚定践行科技扶贫的伟大实践,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强力推进数治西安、智慧城市建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业绩。

《古城儿女——驻村第一书记》

数据标准处副处长胡昱龙:从人物的喜悦之情、特色农产品猕猴桃等要素中,可以看出作品展现了互联网、电子商务帮助农民增收,增强了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当前,信息技术特别是电子商务依托快捷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成为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活的新途径,我们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信息化手段赋能乡村振兴。

《古城儿女——交大西迁教授群体》

办公室干部李筝:画作以工笔中国画的形式,写实刻画了如今的西迁老教授,虽白发苍苍,但精神奕奕,步履坚定地笑着走来。时光倒流回65年前,他们也曾是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教师,在党的号召下打起背包就出发,从大上海来到大西北,把青春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禁感慨,当年大树西迁,如今枝繁叶茂!作为一名曾经的交大学子,一定要将西迁精神融入骨血,身体力行,把个人奋斗的小坐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坐标,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负韶华。

《腾飞西安——卫星测控中心》

数据资源处干部王奕博:当我看到画中熟悉的卫星测控天线、曾经战斗过的测控指挥大厅以及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骄傲的嫦娥探测器,不禁想起了曾经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奋斗的激昂岁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已经深入我的骨髓,这不仅是一代代航天人为之奋斗的崇高理想,也是一代代航天人坚持党的领导,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的学习榜样。我将把载人航天精神与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不断创新,在本职岗位上,持续书写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