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赴耀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5月20日,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员干部赴耀州红色教育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事业的精神力量。

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彰显了全体党员对先烈的深情追思、对党的绝对忠诚、对践行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照金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武装斗争创建陕甘共军、创建照金苏区、照金苏区的根据地建设、陈家坡会议、重整旗鼓创建南梁苏区、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落脚点八路军抗日出发点、弘扬照金精神再创今日辉煌”八个单元,回顾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追忆了那个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强烈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赴陈家坡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观看纪录片和听取讲解员现场讲解的方式深入了解了陈家坡的红色历史。 

 薛家寨革命旧址石峰千仞、易守难攻,一度是陕甘边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和照金苏区政治、经济、军事中心,也是红军坚强的后方基地,曾发生了壮烈的薛家寨保卫战。市大数据局党员干部沿着崎岖的山道,登上1600多米海拔的峰顶,逐次参观了1至4号红军寨,瞻仰了红军支队驻地、被服厂、红军医院、军械厂、陕甘边特委驻地等遗址,革命先烈忠诚于党、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染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李妙斋烈士墓前,大家集体默哀缅怀先烈。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大数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