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过“政治生日” 铭记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一个起点拉开人生的序幕;另一个则让我们投身奋斗终身的信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局不断增强学习的鲜活性和多元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深里走。4月23日下午,在市政府一号楼第二会议室,市大数据局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在精思妙想的活动环节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滋味”“能回味”。

“政治生日”设有“五个一”环节:一个礼物是当年的入党志愿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一起许下政治心愿、一起聆听一堂党课、一起合唱经典红歌,进一步激励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和作风形象。



8名党员一起走到台前,捧起党组织送给他们的“礼物”——当年的一份入党志愿书,一些入党二十年的老党员,看到志愿书上当年自己清秀的字迹、青涩的照片、铿锵的誓言,不禁激动不已,他们通过分享当年自己入党的情景,朗读自己入党志愿书,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寻回入党的初心。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再次点燃。

在冉冉的烛光中,党员们许下庄严的“政治心愿”,表达了对党的祝愿和大数据事业发展的期望;参加活动的党员还为今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献唱红歌《南泥湾》,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当天过“政治生日”的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同志们庄重地参与每一个活动环节。他说,这是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作为一个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希望用一堂党课的形式,与大家谈一谈,为什么全党要在这个时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最后,在刘军同志的提议下,与会八十多名党员干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政治生日”划下圆满句号。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政治生日“形式新颖,耐人回味,让大家更深刻牢记“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回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更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决心;始终铭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让我们感受入党时的心跳和脉搏,在党性洗礼中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