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浓厚学党史氛围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为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党史故事”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情感共鸣中回溯初心、汇聚动能。

01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  补足精神之钙

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利用“固定党日”开展“红色故事讲述者”活动,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历练的途径。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党史故事中感悟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自觉把红色基因注入到服务大局、服务机关工作中去。

02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初心力量  涵养为民之心

12345市民热线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挖掘党史不同时期形成的独特标语文化,感悟中国共产党与民同甘共苦、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讲好党史故事激励热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在“接得起、派得准、办得好”上持续用力,叫响“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

03从党史故事中汲取斗争力量  增强担当之力

机关数据标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撰写心得体会。在讲好党史故事中,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干事本领,创新智慧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通过讲好每一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大数据局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优良传统、革命精神、使命担当传承下去,立足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数据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速推动数据归集共享,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全力迎接十四运、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大数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