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峰会成功召开


2021年5月31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西安财经大学、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会承办的“西安市首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峰会”于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本届大会以“产业生态共建,价值资源共享”为主旨,旨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同打造数据新生态,赋能产业再升级。大会邀请了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以及优秀大数据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参会。

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为大会致开幕辞。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苏洲、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崇毅、西安电信物联网中心智慧社区负责人刘建明、中国联通专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据智能事业部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潘登、大数据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孔宪光分别就大会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大会共计发布供需信息50余则,推进落实了精准有效的“校企供需对接”工作。

在多方领导的见证下,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与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功签约《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应用研究院》协议;陕西金贝先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西安市区块链协会、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会成功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书》;同时还有六家企业相互签订了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环节,与会领导与院校领导、企业代表共同为“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应用研究院”、“西安大数据创新发展研究院”、“大数据人才应用能力实训基地”、“西安大数据创新发展联合体”揭牌。

会议最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参与了高峰对话,分别围绕大会议题,立足各自专长,结合发展实际,展开深入探讨。

在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坚持以服务大数据企业为核心,共建西安市大数据产业新格局,助力西安“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