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0月14日下午,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邀请市纪委案管室主任王红都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忠诚可靠的党员干部》的廉政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主持培训会,驻局纪检组组长李潘平及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王红都从什么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反政治纪律的14个典型案例、如何做到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既分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又阐述了受处分干部违纪违法的特征、表现、内因外因及有效防范措施。他在授课中讲到,讲政治、守纪律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就能明辨是非、甄别善恶,避免原则上犯错。同时,告诫在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强化法纪意识。

孙伟强调,要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要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牢记宗旨,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从严从紧、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廉洁清正的政治生态。

全体参会干部表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案例丰富,令人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把廉政教育和警示提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