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2022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活动安排


为抢抓“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落实数字经济发展部署,助推数字经济相关科创项目产业化,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主办,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2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简称西部数博会)定于2022年6月16日-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2西部数博会以“数字赋能 智享未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会+展+考察”的模式,设置开幕式暨主论坛、平行论坛、专题展览、考察交流等内容,旨在创建一个资源开放共享,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届西部数博会具有四大亮点:

  • 首先获得了与数字经济发展深度关联的五大政府部门联合主办、强力支持,意在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行业盛会;

  • 在观众邀请上,西部数博会依据往届观众数据库,由专人“点对点”邀请专业观众参会,构建行业内商、学、会专业平台;

  • 在活动设置上,举办2022西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高质量发展论坛,为数字化政务服务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 举办全省工信部门大数据产业对接会,由省工信厅领导详细解读《陕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 年)》以及《陕西省“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并对全省25家相关企业进行表彰授牌,打造建设“数字陕西”的政企对话窗口。

本届西部数博会将在开幕首日举行巡馆仪式,邀请领导嘉宾按照巡馆路线参观博览会。巡馆仪式后,将开展首要活动包括2022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2022西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及多个高端会议,有关部门领导、权威专家及业界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规划。